混成昆虫·Hybrid Inspector

不常逛lofter

会坑

《伐纣》

妲己站在鹿台上俯视着城外的大军。黑压压一片打着“姬”字旗号的正义之师,每个士兵都披挂着嵌以龙鳞的鳞甲,刀枪剑戟如林。天空被或大或小的各种神物遮蔽,阐教的神明和他们的军队都在等待,等待着站在军阵最前方的那个男人一声令下 ,便将这座摇摇欲坠的城池收入囊中。


她转身走向鹿台的中央,在踏上中心点的瞬间,铁青色的光芒从脚下亮起,将整个鹿台顶上纵横辐射的凹陷线条都填满。接着,以中心点为圆心,半径两丈的台石轰然巨响着开始下降。


妲己站在圆石台上,看着周围鹿台内部的景色飞快向上掠去。不时有布满青色纹路的巨大管道和圆弧状的机械部件掠过她的视野,妲己看着这光怪陆离的景象,没来由地叹了口气。


圆石台降到了底部。这是个深邃而空旷的庞大空间,头顶上深不见底的黑暗之中回响着低沉的轰鸣声,仿佛有巨大的机械在半空中运行着。在大商的国土上没有人想得到,他们的王花费了数年建造的鹿台,居然只是一层空壳,在其中隐藏的东西他们再过一百年都想象不到。


而鹿台的建造者就站在鹿台底部的中央,他的面前是一台巨大的仪器——这个名词对于这个时代来说还过于陌生。它流线型的圆柱型主体一直向上延伸进无尽的黑暗中,数不清在空中悬浮着的圆环部件拱卫在它四周,不断有青色的光点从圆环中涌入主体。帝辛子受站在仪器的末端,他的脸隐藏在一副连接着仪器的目镜下。


“联军已经到了城下。”妲己站在帝辛身边,看着他不断在仪器悬浮着的操作界面上调整参数,“截教的援军全军覆没,我们再也调动不了什么有效的支援。”


“那就让他们来吧,这个结局我在战争打响的时候就预见到了。”帝辛说,他甚至没有费心从目镜下面探出头来。“阐教不过是诸神在地上的走狗,他们的胜利不会造成任何实质上的不同,而诸神只不过是想要抹去我和这座鹿台罢了——我是大商的国土上第一个,也是唯一一个试图观测高维度的人,这对他们造成了威胁。我的消失代表着万民可以安于诸神给予他们的牢笼,继续敬拜大地,而忘记头顶的天空……代表着一个平安的时代,多美妙啊。”


“到这个时候了,还在观测什么?”妲己把手放在仪器巨大的铜质外壳上,轻轻地抚摸。这台仪器,以及和它连接的、遍布整个鹿台的庞大系统,都是妲己和帝辛一同从图纸开始建造的。


“我只是在看而已。”帝辛笑了,“没有任何目的地看。既然诸神加罪于我就是因为我抬头直视了他们,那我不妨一直抬头看,看到我死去。”


妲己不再说什么话,只是站在帝辛身边,抬着头看向自己的头顶,仿佛可以看穿鹿台黑暗的天穹,望见浩瀚的星空。


“你不走吗?”帝辛仿佛漫不经心地问道。


他一向如此,除了自己的研究以外对众生都漠不关心,能想到问妲己这一句,已经算是他格外在意了。“走,走去哪里?”妲己笑了,“我的族群已经把我放逐了,因为我背叛他们,帮助你建造了鹿台。离开这朝歌,我就是一条丧家之犬,走不走又有什么区别?”


帝辛停顿了一下,把头从目镜里抬起来。他的表情很是严肃。


“离开了朝歌你就自由了,你原本该是自由的。”


“可如果我不想要自由呢?”妲己毫不畏惧地直视着帝辛,她的狐眼从未像今天这样闪着神采飞扬的光芒,“我是个伪装成人类的冒牌货,而你在人的躯壳里却没有装着一颗常人的心。我们是这世上唯一可以相互理解的两个怪物,对我来说你就是我的家。如果我和你死在一起……那我是死得其所。”


帝辛沉默了。半晌之后,他说:“这可不像是你会说的话。不像是个只会用逻辑思考的笨拙研究员。”


妲己笑了笑:“混迹在你们中间太久,我也变了。”


“那也不错。”帝辛居然也露出了个淡淡的笑容,“走吧,我们去完成最后的步骤。”


“什么?”


“启动鹿台的自毁程序。我的观测数据决不能落到阐教手里,否则我们这个种族的后路将会彻底被诸神切断。”帝辛抓起一旁的鎏金黑袍披上。


“一点也不准备给后人留下吗?”妲己在一旁问。


“我相信人这种动物的可能性,我可能是如今的唯一一个,但绝不会是历史上的最后一个。”帝辛说。


他的眼中闪烁着属于一位天子的坚定,仿佛看到了人类在千百年的摸索后终于翱翔于星海的未来。
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