混成昆虫·Hybrid Inspector

不常逛lofter

会坑

填不了坑就只好随便撸个片段

曲路安知道自己是死了。

他还记得自己上一次站在这个阳世和阴间的桥梁之地时是什么时候。那时候他还什么都不懂,只是个莫名其妙被卷入林林总总古怪事件的学生,但他已经站在了桥上,面对着自己已经半只脚踏入黄泉的事实。那时候他多勇敢啊。

曲路安叹了口气,他现在懂得很多,但是内心深处他觉得自己变得胆怯了------如果张无尘在他身边,也许会因为他现在连脚都抬不起来的窘态笑得腰都直不起来吧?要是那样就好了。

曲路安想,张无尘就是这样一个人,只要他在,不管前方什么艰难险阻刀山火海,都让人觉得心安。但神棍现在还是不在了,一切都得靠他自己。

他拔腿向前走去,一直走进与天际线相接的无垠碧水之中。越是涉水曲路安就越觉得身体发沉,他知道那是因为自己的灵魂还带着尘世的记忆,在这个纯粹灵魂的领域里,记忆就显得过于沉重了。

但是叫他放弃这些记忆更是不可能的事情。

不知何时他的身边已经布满了雾气一样模糊虚幻的人影,那不是人的魂魄,人的魂即使是在这桥梁之上也是清晰可辨的,只有未曾为人之物才会是这幅样子。“这么多啊,都来迎接我的?”曲路安发狠地笑起来,“我面子可真大。”

“你是个变数,”站在最前面的影子里传出了纤细的声音,它走出雾气,一身素白丧衣浮现出来。“以前从来没有人下来一次还能下来第二次,你是第一个。所以你在下面干的任何事情,都得在我们的掌控之下。”

“公务员就是公务员,翻脸不认人的功夫了得。”曲路安说,“你不认识我我还记得你呢谢必安,你白受的香火准备什么时候还我?”

白衣的影子颤了一下,仿佛没有听到一样地继续说道:“从这里开始你的行动都会处于我们的监视之下了,如果你要做什么……破坏秩序的事情,你的人魂就别想保住。”

“老子是个死人了,还保着它干什么。”曲路安笑了一声,“你们要是觉得拦得住我就来试试。”

他继续往前,水已经漫到了腰,走起来每一步都有千斤之重。曲路安一边在心里骂着脏话一边拼命前进,阴差们沉默地在背后紧随着他。

“他妈的张无尘,把这烂摊子扔给我,自己倒是走得轻巧。他妈的唐凤游,教给我这破算术又不教全,叫我自己去悟,老子要是有那脑子数学早学好了……”曲路安嘟嘟囔囔地把他认识的人都骂了个遍,“……他妈的那群老家伙,一个个都把我当救命稻草,到了时候就扔下我一个人上战场,要不要点脸了还……”

谢必安在他身边飘浮着,听着他没完没了的牢骚,不知心里作何感想。

“不行了,我真的不行了,太沉了。”曲路安突然停下来,两手扶着膝盖喘气,“太沉了,我走不动了,求求你们放过我吧。本来我就不应该掺和这破事的,我……”

“我……我还得……还得继续走。”曲路安艰难地直起腰来,仅仅刚刚一会儿的功夫他整个人都变成了灰白色,好像被抽干了一样,“不能……不能停下。”

谢必安看着他跌跌撞撞地走,终于开口说道:“你没必要这么勉强自己,人的灵魂承受不住这里的水,别说是你,任谁来都不行。”

“呵。”曲路安干笑,“官人,我不知道你明不明白,有些事情不是一句不行就能打发的……”

“为什么呢?”谢必安问,“根本没人逼你,你本来就没必要来这里。”

“因为……”曲路安再一次停下来大口喘气,“没有人去做。这些事情……总要有人去做的,我一向是个没用的货,所以这些事情……交给我来做,就算是死了……也不会困扰到什么人……对不对?”

“不可理喻。”谢必安转过脸去,“你们生人的行为根本没有逻辑可言。愚蠢。”

“或许吧?”曲路安嘶嘶地抽着气,刚刚往前迈步的时候脚抽筋了(怎么魂灵也可以抽筋的?),可把他疼得够呛。“不过人就是因为蠢才是人的,从来不犯蠢的不是人,是神。”

评论

热度(2)